何謂DISK 液體(水性/ 油性)靜電塗裝 ?

YC-100  Disk 液體(水性/ 油性)靜電塗裝系統

在DISK 靜電塗裝設備中,當油漆通過帶電的圓盤時,圓盤高速運轉將油漆甩出,此時油漆帶有靜電,帶電粒子互相排斥,因此使得油漆更進一步霧化,而形成更細的微霧,並且由於靜電吸附的原理,使得噴漆過程中所損失掉的漆料,又被吸回到工件上,過程中產生一種環繞的靜電效果,藉此在產生高品質的塗裝效果中,也大幅地減少油漆過噴及油料成本浪費的現象,完整的實現靜電塗裝的優勢。元麒的靜電塗裝系統相當適用於高產量的塗裝工作,尤其如圖中所示,多邊形狀的工件,皆能藉由元麒DISK 靜電塗裝設備達到最佳的塗料包覆效果。

元麒的DISK 靜電塗裝設備,不僅能增加工作產能,並且更能夠有效地減少塗料成本的浪費,在噴塗品質方面;由於使用高霧化噴盤配合高扭力雙渦輪氣動噴頭,能有效的產生出高霧化油漆粒子,進而達到均勻且平滑細緻的噴塗效果,明顯降低一般常見的桔皮現象,及提供更良好的包覆品質。

元麒的DISK 靜電塗裝設備可廣泛應用於:
微小零件,自行車,電腦機殼,文具用品,木製家具,五金燈飾,家電用品,工藝飾品,運動器材,汽車配件,鐵弗龍不沾鍋等等的噴塗工件,皆能產生令人驚嘆的噴塗效果。

噴塗技術覆蓋率-比較圖表

Disk 自動靜電噴塗 95%
自動旋杯噴塗 85%
自動靜電噴槍 75%
手持靜電噴槍 70%
HVLP 傳統噴槍 60%
LVLP 傳統噴槍 52%
環保- 低污染- 高品質- 液體靜電塗裝設備

使用DISK靜電塗裝設備投資回報額計算

A. 每加侖油漆費用 NT:294
B. 每週油漆費用耗量 75加侖
C. 每週油漆費用(A x B) NT:22,050
D. 使用DISK 靜電塗裝設備最少節省效益 50%
E.每週所節省的塗料費用(per week ) (C*D ) NT:11,025
F.每年節省的油漆費用總計 (E * 52週) NT:573,300

靜電塗裝的塗裝附著力高達%100,靜電塗裝除了高包覆力的表現外,
更能有效地減少噴塗過程中的塗料浪費,相對地大幅降低生產成本。
我們相信,元麒液體靜電塗裝設備是您塗裝技術迅速升級的最佳捷徑。

元麒專注於液體靜電塗裝設備的卓越表現,每項產品皆是結合專業科技與辛苦研發的表現。
各式噴嘴及霧化頭各式噴盤更能廣泛應用於不同的塗裝工件。